你都如何回忆我

能同途偶遇在这星球上

[小凡高]高杨你到底醉没醉!

*算无差吧,我本人是弘杨羊凡都嗑

*小羊到底醉没醉呢?


 

  黄子弘凡把高杨架上出租车的时候还在喋喋不休:“不是吧高杨说好的10个蔡程昱呢,你到底喝了多少啊,张超那小白眼狼枉顾我对他千叮咛万嘱咐别让你喝太多酒——你喝的啥酒啊味儿也不重……鸡尾酒?红酒?我跟你说这种酒啊喝着没啥感觉其实特别容易醉——喂!”


 

  高杨头靠在他肩上,偏偏喝醉了还不安分,仰着脸弯着眼睛冲他笑,夜晚的灯光倒映在那双漂亮的眼睛里,亮晶晶的。


 

  黄子:高杨眼睛一弯,我从身到心也TM跟着一弯


 

  黄子弘凡瞪他:“还笑?你粉丝还夸你聪明呢,怎么一个张超就把你灌了?”


 

  高杨“哼”了一声,头往他颈窝一埋,睡了。


 

  黄子弘凡拿他没辙,只能在出租车微微的颠簸里僵直了身子,瞪着高杨侧头露出的皓白的脖颈,瞪了半天,黄子弘凡想,我不能就这么一直盯着人脖子看啊我靠我是变态吗黄子弘凡你是变态吗!


 

  于是他有理有据地想,经国际高杨睡姿研究学家黄子弘凡分析,高杨现在的睡姿,对颈部形成压迫,容易诱发落枕脖子痛等多种症状,从而诱发某人醒来时的小脾气,进而导致黄子弘凡血液飚速循环物极必反诱发心肌梗塞致死——死因:研究对象过于可爱。


 

  出于对自己生命安全的自我考虑,黄子弘凡歪了歪肩,轻轻给高杨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显然出现失误——现在黄子弘凡一低头就能看到高杨的眼睫随着自己急促的呼吸而颤动,像振翅的蝶。


 

黄子弘凡登时觉得自己的心比上岸的鱼蹦跶得还厉害,跟个拆家的哈士奇似的,几乎要掰开胸骨撞出来。


 

等等——“哎师傅是不是开过了啊??!”


 

车子连同黄子弘凡的心脏一同稳稳落了脚。


 

  付了钱,他有的吃力地架着高杨往宿舍走,临行时,黄子弘凡一抱拳——感谢师傅救命之恩!


 

  司机师傅莫名其妙地受了他一礼,又莫名其妙地撞见高杨正对着捂心口的黄子弘凡笑,更加地莫名其妙。


 

  司机师傅:这俩小伙子看起来不太聪明的样子。


 

  于是不太聪明的黄子弘凡和不太聪明的高杨在大门口遇到了遇到了一个不太聪明的梅溪湖女孩。


 

  那姑娘脸上还挂着精致的妆,踩着小皮鞋,要不是怀里一堆应援棒——显然是接机用剩的,就妥妥一都市丽人。

  (可惜一头栽进梅溪湖)


 

  姑娘看到他俩的一瞬间就疯了:卧槽你们是高杨和黄子吗是声入人心的那个高杨那个黄子弘凡吗我操对不起我太激动了可以要个签名吗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们两个怎么腻歪的吗啊啊啊我是不是磕到真的了啊啊啊对不起对不起我我可以要个签名吗


 

  黄子:“啊?是的我们就是……啊抱歉签名现在可能不行,你看吧也没带纸啊笔啊的——”他一面说一面艰难地抬手给姑娘打个招呼,高杨就顺势栽进他怀里,也对着姑娘露出一个AI中带着点狡黠的笑。


 

  勉勉强强跟姑娘道了个别,高杨旁若无人地开口——是黄子弘凡那他没辙的软软的调子:“黄儿呀——”


 

  “咋啦?”


 

  “我们那个被子改天换一床——抽丝了都。”


 

  黄子弘凡笑出声:“不是吧祖宗,是你非说黑色显白买黑色,买回来又说我都跟跟被子融一块儿去了——”


 

  “不是,”高杨大声反驳,“你躺床上我都找不着你,还以为你被被子吃了。”


 

  “哪儿能呀,被子吃个一米八几的我不得撑死——你嫌弃人家被子,看这不是被你气出白头发了吗哈哈哈哈,唉不是我说你,也就我能任着你怼了好吧?”


 

  高杨不吭声,还往人怀里蹭。


 

  黄子弘凡听到压抑的尖叫,和怀里的高杨同步转头。


 

  高杨恃宠而骄地继续赖在黄子弘凡身上,还冲那位窥见天机的姑娘笑着点点头。


 

  姑娘:我TM当场就死了,从此梅溪湖的水鬼多我一个。


 

  等姑娘走远了,黄子弘凡不轻不重地在高杨身上拍了一下:“高杨你故意的是吧?”


 

  高杨瞪他:“我哪有?”


 

  “这么多人了咋不能长点心呢?那姑娘一看就是嗑咱俩cp的那种,就是我俩在一起唱歌她们觉得我们能结婚,我俩对视一眼就是床那种!懂了没?”


 

  “哦,”高杨闷声闷气地说,“你就是不想跟我组cp是吧?”


 

  “哎不是不是……”黄子弘凡舌头差点打个结。


 

  高杨平静地注视着他。


 

  黄子弘凡莫名其妙地心慌起来。少年人还不会巧妙地隐藏自己,那点小心思,那些私心的一举一动全都叫人看了去,他怕别人发现,却真心盼着自己有朝一日能和那些盼望着的女孩们一起把梦成真;他怕高杨发现,却又暗暗揣测自己的心思是否向他泄露丝毫,有时竟隐隐期待高杨能察觉他的心意。


 

  男孩在学业,生活,友情里一向坦荡又果决,唯独在有关高杨的事情上犹豫含糊,患得患失。他觉得自己不懂高杨,那双弯弯的眼睛里有黄子弘凡不懂的情绪,那个粉丝口中的AI羊,似乎对什么事情都宠辱不惊,游刃有余。可是,可是他又坚信自己在高杨心里是不一样的,因为只有在自己面前,高杨才会卸下彬彬有礼的壳儿——对别人生气了也保持微笑,在他面前生气了就直接瞪他,使唤不动就拿脚踹。黄子弘凡一面唠叨他,一面暗自欢喜——你们口里的那个AI羊,只有在我面前才会露出破绽。


 

  黄子弘凡揣着这样的小心思,明目张胆又小心翼翼地喜欢着高杨。


 

  可现在高杨偏偏在等他的答案。黄子弘凡不敢说出来,也不敢去看他的眼睛,更不敢猜那双眼睛里到底有没有一点点期待。


 

  沉默了很久,高杨叹了口气。


 

  黄子弘凡下意识地转过头,刚想开口把编得差不多的措辞放出来就噤了声。


 

  因为高杨吻住了他。


 

  黄子弘凡的神智被惊得四散奔逃,他循着本能揽住了高杨的腰。


 

  月光在他们唇间留恋,晚风绕住他们的手指,温柔缱绻得像一场梦。


 

  

  黄子弘凡用余光捕捉到某人嘴角的偷笑。


 

  黄子弘凡:“高杨你到底醉没醉?”


 

  高杨:“你猜。”


 

  黄子弘凡不依不饶:“那你是不是喜欢我啊我靠,不准说你猜了啊,哎这儿有监控没,是你先亲我的不准反悔不准醉完就不认账啊,我可是记着呢,你到底喜不喜欢我啊?”


 

  高杨头埋在他颈窝装死。


 

  黄子弘凡不依不饶:“不能吧羊总,你不说话我就默认了啊,你肯定也喜欢我对不对?怎么那么坏啊你这人,我那么喜欢你你还吊着我……”


 

  高杨突然出声:“就是知道你喜欢我,才敢让你知道我喜欢你啊。”


 

  黄子弘凡愣了。


 

  高杨抬起头,笑眯眯地又在他嘴角亲了一口:“我喜欢你。”


 

  月光一生只浪漫一次

  只陪你去赴一次情人的约会

  然后便禁闭在古典诗里

  去装饰维洛那的阳台,仲夏夜之梦,张九龄的忧悒。*


 

  原来月光也知道,今夜草里的虫鸣,微闪的灯光,少年的爱,一切都刚刚好。


 

  黄子弘凡伸手,拥抱住了他的月亮。


 

*出自余光中《月光曲》


 

  


 

  


 

  


评论(103)

热度(1315)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